這陣子,為了咕嘰喝奶的事,把自己搞得非常的神經質,知道這樣不好,但就是控制不住,我發現,奶瓶真的有魔力,會讓一個媽媽餵食孩子的慾望不斷地上升、上升。
  之前看門診,李醫師不斷告誡孩子的體重增加,是我們目前的當務之急,也因此,我們每天就一直盯著這個數字,一餐少餵了十CC,我和熊兩個人,就好像打了敗戰般十分沮喪,若吐了,那就更不得了,有一次,我還瘋狂到想讓正準備吐奶的咕嘰,把奶吞回去,我想,我真的瘋了。
  這幾天,因為熊不在,我發現自己反而比較有時間去自我觀看,然後,我看見自己的世界似乎是為了「餵奶」而活,這真是太恐怖了,我想,我一定在那一個環節上出了問題,我是否確實知道咕嘰一天吃奶的量要多少才夠?李醫師說最好可以每天餵咕嘰900CC的「900CC」,到底是以多少體重的孩子來看?我是否有感覺到我的孩子,還是以一般的標準來評斷他?想到這些,我決定拿起計算機,認真的去算一下,而非只是「感覺」或「以為」。
  目前咕嘰的體重約4.5公斤,若以李醫師說的奶量來說,1公斤的體重,每天至少要150CC,若能達到180CC,體重的增加就會明顯,那麼4.5×150=675,而4.5×180=810,所以,在這範圍內,其實都是可接受的,想到這裡,我整個人突然放鬆了起來,因為我發現我的目標不再是那從來沒達到過的「900CC」,然後,我再回想咕嘰從醫院回來後,奶量從500多CC到現在每天至少都能有700多CC以上,我發現,孩子是一直在進步中的,而這種進步,是以最適合他自己的身體及感覺的方式進步,而非是我們大人想要的。
  「放鬆心情,用最原始的感覺去感受孩子!」是我陪咕嘰的第一項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粘巴達假日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