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10第一次帶孩子回彰化參加花生的採收,阿公阿媽非常驚訝為什麼台北來的孩子那麼努力拔花生?

      那是因為在火車上,我跟孩子說這樣說-----

 [此次拔花生可以賺零用錢,!]在火車的坐位上粘巴達跟大家宣布!

[!-------]光鈞說了出來,姚舜等孩子們出現驚喜表情,

[拔一斤五塊錢!如果你拔十斤就可以賺五十元]粘師說

我最喜歡打工賺錢了!俊融說

好好喔可以打工賺錢,黑珍珠說

[那我拔一百斤可以賺多少錢!]光鈞問

[五百元!]粘師說

yes! 那拔600,可以賺多少錢,光鈞問

[3000!]

yes!那我要拔600!小二的光鈞說,立刻跟姚舜,振暘手舞足蹈!

全隊的孩子對拔花生產生出一種憧憬,各個躍躍欲試!

 

     到了花生田,果然各個奮勇爭先,拔的過程許多孩子會來問我,老師,這樣是幾斤,我拿一拿說:大概五斤吧!(開始對重量有概念!許多大人還不知道!)

    原本擔心孩子拔不完機械車留下的兩排花生,沒想到孩子們努力拔到天黑還有人在拔!,同時來撿拾花生的村人們說:這群孩子很認真喔!

 

          連阿月執行長都來問我 ,各位這其中的竅門在哪裡呢?

有人說因為你用錢啊!!!不僅如此,不僅如此…….因為我還掌握了一個東西

 

 

  就是給孩子具體努力就可以達成的目標(這跟考試考100分有獎品是不同的,這目標是有努力就有,目標小,考試不同,很抽象,目標大不易瞄準!)

  我還跟我媽說小時候他們就是不知道要運用這個方法,所以小時候每次跟媽媽去拔花生都很拔得很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粘巴達假日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