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場氣勢磅礡的三國大戰遊戲中完成探索自己,找回童心發現自己的創造力!

      十年前我創辦了一所移動式的假日學校,帶領孩子上山下海,內心激
昂地想把我童年那種充滿生命力創造力的田野童年帶給孩子,兩年前,我和一群家長開始在竹北建造童年廣場,我們終於有了一個可以實現夢想的基地,誓言再造台灣往昔的黃金童年,我們忙碌建造同時費盡心力推出各種課程讓孩子有一個創造力田野童年,這期中有好幾位大學生投入了這場戰爭,從蓋茅草屋,建造樹屋,修整茅草迷宮,興建天空之城,環保廁所到學習野炊生火,製作火把,歌唱舞蹈,大地遊戲,學習如何和兒童互動....

      我們日以繼夜工
作也
思辨了許多關於人的本質以及當今教育和社會的問題和現象,兩年後,他們和我都有著很大的改變,因為我們接近了土地,重新參
與了生活以及回到自己的童年,溯源思考自己從何而來?我是誰?我將往何處去?
這是我接觸過最質樸的一群年輕人,從他們身上我也看見自己的傻勁,也相信存著一顆淳樸的心,人生才會有許多美麗的可能,於是我們一起設計了這8堂課,推薦給當今仍懷著理想有著熱血的大學生和第一線教師,一起來顛覆大學的思考,顛覆自己的觀念,重新回到土地回到生活回到童年找回童心!(師訓詳請見簡章)如果你周遭有這樣的年輕人和熱血的老師,請推薦給他(她),這個準備了十年的課程:

從一場氣勢磅礡的三國大戰遊戲中完成探索自己,找回
童心發現自己的創造力!

 

 

 

顛覆大學探索自我8堂課

特色:從生命故事•從童心出發•最後在【三國大戰】遊戲中完成

 

場次

日期

課程名稱

主要內容

1

11/21

(周四)

挖掘童年寶藏

你生命中最自由的時刻是?

從生命故事的敘說一起來探索童年重建自己的兒童圖像

2

11/28

創造力解鎖鑰匙PART1我的創意密碼在哪裡?

追溯人類的創造力發展史,兒童發展史,取得密碼,重新打開自己的創造力

3

12/5

和【兒童心理學】PK

七個兒童行為處理案例&我的童年搗蛋史

從兒童行為的實際案例一個一個來了解兒童,小組討論腦力激盪取得有效的回應

4

12/12

和【遊戲治療】PK

兒童治療的七個無敵遊戲

建立三個大學遺漏的重要治療觀念並介紹七個非常有效的兒童治療遊戲

5

12/19

學樂器代表愛音樂嗎?讓音樂觀點不再停留19世紀

帶你進入海角號亂歌團一起又唱又跳,享受音樂就在生活之中

6

12/26

孩子為何那麼可愛?

從未聽過的兒童五大特質

有別於星座血型,有別先天氣質論,也不同於兒童四相分析,我們將深入探索兒童的五大特質

7

1/2

創造力解鎖鑰匙PART2創意藏在人類文明

如何再度溶入創造性文明的論述和經驗

8

1/9

自由與安全不再拔河

突破大人安全的盲點

解決自由與安全的矛盾,建立起正確的觀念在從實際案例發生中看見有效的實務做法

  

 


IMG_5571 IMG_5564 IMG_777777
DSC09681  

粘巴達寫於新竹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粘巴達假日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