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買竹子開心地回家

「出太陽了!現在是怎樣?真是太誇張了,昨天雨冷成那樣,今天出這種太陽!」愛妻對一早還在賴床的我說!

  歡欣鼓舞,愛妻和愛子決定陪我去竹東買竹子半日遊,租到車,上東西向快速道路,沒想到20分鐘就可以開到竹東,更沒想到快速道路的終點竹東榮民醫院對岸(過油羅溪橋)就是此行的目的地:東山竹木行

  到了竹木行,老闆娘臉色不好看(之前打兩次電話來詢問是否有竹子都被推說沒竹子,或說接建築竹籬,工人很忙沒時間處理我們的,叫我不要去,今天不管,租了車就過去,反正我們一定要買到竹子,附近只有這一家)

我走過去說要買竹子…

老闆娘只說:「自己看!」然後就走了…

我沒辦法,只得很客氣地跟老闆娘說:「今天會買多一點!」

(上次買3300)

老闆娘才說:「我們工人沒時間幫你挑,你要自己去挑!」

我趕快說:「可以!可以!我可以自己挑…」

(真怕她不賣我啊…)

花了三小時又挑又鋸……

終於買回:

    孟宗竹20根一根200

        大桂竹33根一根100

        小桂竹110根一根28

        竹片 600片一片5.5   合計13680

買到這些竹子,心裡很開心地開車回家,好像童年廣場又可以創造出許多東西來………

粘巴達

中午,有智慧的愛妻說我們還是先坐火車回去好了,因為竹子的事還要很久的時間,你自己留下來處理較好!

愛子很高興跟媽媽進去搭火車,突然又跑到入口處用台語跟爸爸說:「爸爸你開車要小心喔!愛駛卡慢列喔!」

好可愛的咕嘰

3:55分終於將竹子載回童年廣場,受到大家的歡迎

大大小小一起幫忙搬

有了竹子,我們開始綁涼亭的結構,今天棟棟老師家、光政家、翰威家、健國家、雅德賽斯兩位老師-披薩和兔兔,

我們一直綁屋頂的結構,直到天黑,雖未完成,但棟棟老師說,蠻有成就感的。我們約六點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粘巴達假日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