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溝貝童年廣場:築巢行動

  老天的賞賜,我們又遇見好天,周六下午在溝貝農地,雖遇三天連續假期,仍從台北嘉義各地來了四十幾人齊聚溝貝,今天的主題:築巢行動,粘巴達說要將防風林跟草牆像一個鳥巢編織起來,這樣我們就不怕新竹的九降風,剛開始參與者霧煞煞,但隨著阿敦老師,冠維爸爸,昌宏等等五年級生恢復小時候的農事記憶,開始發揮火車頭的作用,防風林的前後修補,在大大小小的合作下,逐漸讓參與者感受到這個修補後鳥巢帶來的溫暖和清幽,草牆的修補也是大大小小不斷的搬草完成,大家的奮戰終於讓親子們完成一個溫暖的窩!

  也印證了一句印第安諺語:告訴我,我會忘記。作給我看,我不一定記得。讓我參與,那麼我就能了解。

 

 
第一次見面的阿敦老師和昌宏在修補防風林時發現好方法也交到好朋友()

冠維爸爸和永剛修補防風林的背部()

 

 

逐漸築好的草牆可以防止風灌進來


製作房子模型的綺綺正在綁茅草

 

郭子在煮咸豐草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粘巴達假日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