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家有貨車?

各位:

  睡了嗎?今天去溝貝又做了一些好玩的事,跟大家說 ,還有泓昇老師問到的木材行,明天要跟咕幾去橫山鄉竹東竹材行看竹子 ,不知誰家可以借到貨車,我們去載木材跟竹子較便宜,木材行老闆說,大的麻竹不用錢我們可以自己去採!去砍竹子我的興趣蠻大的,大孩子應該會很喜歡,只要有貨車!!
                               粘巴達 


茅草泡在雨水裡怎麼辦?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心裡想:那割下的茅草混成一堆怎麼辦?只要大太陽一出來,上面熱下面濕,茅草很快就悶壞了,一定要想點辦法?

早上8:20又跟咕幾到溝貝農地的苦楝樹下,太陽剛出來,正要發威,怎麼辦呢?

 

要讓茅草散掉熱氣又能繼續曬還有不怕雨我想到就地取材用磚塊和石塊來墊高再將茅草鋪上去這樣就會通風。


那耶按尼
茅草堆成這樣只好一把一把撿一把一把鋪

(各位一定要把這個故事講給孩子們聽割下茅草要放整齊)


花了一個小時
20分終於完成了!


咕幾在小苦楝樹下很忘我地自己玩土玩了
80分鐘真是不簡單


童年廣場的天空是個觀雲的好地方

鋪好茅草咕幾仍繼續玩土想著上周六新竹九降風的威力心裡很不是滋味我來回踱步觀察防風林的漏洞和整個廣場的草我想到了:鳥巢的概念把防風林變成一個窩

防風林有三個地方明顯風容易灌進來我們可以用廣場上的草把這些洞補起來,像鳥巢那樣的修補。

 

 

最大的破洞在這裡我們可以把所有的草堆在這裡築成一道草牆想到這裡好高興鳥巢的感覺不知各位覺得如何

還有一件事也讓我很興奮就是廣場入口這株………

 

我要親自來整理這株茅草讓世人重新認識茅草不凡的身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粘巴達假日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