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三國教師團培訓 招兵買馬!

粘巴達假日學校的創造力主題營隊【童年三國營】今年寒假將邁向七部曲。我們在尋找一群對教育、對探索人具有熱忱與童心創意的朋友,進行最顛覆也最務實的師訓!這是台灣童年史上的光榮時刻,誠摯地邀請你和你的朋友們,一起來創造歷史也創造自己的黃金童年!


師訓資訊

【主辦單位】粘巴達假日學校工作室(竹大產學合作夥伴)&新竹教育大學華德福教育中心

【報名資格】歡迎現職學生(高中職以上)與社會人士參加

【報名辦法】線上報名表 http://goo.gl/forms/vHBEzh5yKe

【師訓內容】

  • 以顛覆師培教育觀點,提供實務、有效的兒童觀與教師技巧學習。
  • 透過【弓箭DIY】、【童年遊戲-戰國王】、【火把製作】三大主題活動學習如何透視兒童潛能?解讀兒童行為?教師如何擺脫學院框架走進孩子?
  • 參加粘巴達假日學校指標性營隊【童年三國主題營隊】,從課程設計、兒童行為與心理、突破成人迷思到當代教育問題解析等全面性的學習。

(童年三國可以學到什麼?詳細請見下方附件《粘巴達假日學校給大學生的10堂課》http://goo.gl/2FhDs7)

【師訓費用】一期4800元,全職學生免費(僅優惠12名)

【師訓日期】實習課A(童年一到三任選一般參加,,每次5小時,共3堂)+實習課B(完整冬令營及行前訓練)

             學員於冬令營時須完成1份教案和感想記錄,並觀察撰寫4名孩子特質觀察記錄


聯絡我們:

nhs132465@gmail.com/ FB粉絲頁【粘巴達假日學校】/錦達老師0920-931951

                                                                         粘巴達假日學校工作室 敬啟


<附件>

                 粘巴達假日學校給大學生的10堂課

課程1五個大地遊戲】
救兵、過五關、佔柱子、獵兔子、佔國王、殺手刀、刀戰
(觀點:兒童透過好遊戲發展人際關係的能力和完成品格教育)

課程2 【台灣童謠&世界童謠】
一隻牛欲賣五千元、山上的孩子、哈薩雅琪、丟丟銅仔、一年仔空空,秀才騎馬弄弄來、落大雨、1234、野玫瑰、西北雨、散塔露其亞、卡布利島、歡樂頌、蝸牛與黃鸝鳥、牛背上的牧童
(身體是最美妙的樂器,音樂教育從愛唱歌開始)

課程3 【生命故事】
書寫自己最精采的生命故事與每一位夥伴分享,從童年看見自己從別人的童年看見為人父母的心和閃閃發光的童心

課程4 【建造城堡】
各國建造自己的堡壘和城牆,如何激發士氣學習木工釘城牆、樓梯做城門!
(這堂課讓孩子團結合作完成一樣大作品也敲出大家的力量)

課程5 【埋鍋造飯】
練習點火然後自己架灶生火洗米煮白米飯,很簡單的食物很大的滿足!進而從材料準備到實作,全都自己來!
(這是回歸生活能力的第一課為自己煮一頓飯吃)

課程6 【台灣史的故事】
從1644年荷蘭東印度公司進攻大肚王開始開展的一連串台灣歷史演義故事!
(歷史也可以用玩的!看我們如何玩自己的台灣史!)

課程7 【創作兵器盾牌】
為自己創作兵器和盾牌好好體驗[以我之矛攻彼之盾]的樂趣吧! -上集兵器/下集盾
(一堂最受孩子歡迎的木工課,你可以感受孩子創作時那種專注無上關心和完成作品的雀躍)

課程8 【野戰遊戲】
聲東擊西、兩面夾擊、十面埋伏、以寡擊眾、大唱空城計,你會玩嗎?這不是網路的虛擬這是真正實戰的遊戲!
(讓你發現孩子對虛擬的遊戲那麼喜歡是假象因為我們不曾提供他們實擬的遊戲!)

課程9 【十個兒童行為】
不集合?不吃飯?愛嫌棄別人?上課愛吵鬧?常挑釁攻擊別人?孤獨沒伴?都不參與活動?會破壞公物?想家?怕輸不敢玩,?一直賴皮怎麼辦?我們一起來學習如何有效引導孩子! 
先猜想再分組一起討論報告然後實際去現場和孩子過招!
(跟孩子互動中基本的十個問題能夠克服,對兒童的基本的心理也會有初步的掌握)

課程10 【看見孩子遇見自己的質性評量】
老師們練習看見孩子的特質,從營隊期間發生的故事裡為孩子寫一份特質記錄,從大家的分享中也為自己留下一份自我的特質觀察記錄,為探索自我踏出關鍵而重要的一步!



                                     <假日學校教師群真情推薦>

一個絕不容錯過的精彩師訓!
在這裡可以和孩子盡情玩耍,找回自己的童心。

年輕不僅要學習學術知識,關於人、關於世界、關於你第一手經驗的通識課更值得一探。
將台灣珍貴的童年遊戲文化帶給孩子,實踐「有機的」教育!

歡迎你/妳來再來過一次精彩童年也創造台灣童年史上精彩!

                                                   ----------

我第一次感受到我來自農村家庭、家裡講台語、阿公阿嬤出生日治時代,是什麼意義?
我第一次意識到所謂特殊兒童或兒童、青少年身心病比例增加,是什麼意義?

我第一次玩到覺得自我價值很高、第一次升火野炊煮飯、第一次蓋房子、第一次陪伴心靈空洞的小孩……超爽!!

認識「孩子」、認識「人」是這一生的必修課,歡迎來走走~

────新竹教育大學教研所劉錦達

參加假日學校的這三年,似乎慢慢填補了我沒有玩夠的童年。我可以爬樹、我可以赤腳、我可以躺在樹屋上吹風睡午覺。我可以再當一次孩子,過一個真正的童年。
────新竹教育大學夢工廠團長張睿涵

這一年,我自己也改變了許多,對教育的想像更開闊,對環境的適應力也變得越來越好,總是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接觸到一個這麼棒的好所在!假日學校真的是一個讓人一旦接觸就捨不得離開的神奇夢想國!
────新竹教育大學夢工廠副團長陳韋甄

我看見孩子們在好玩的活動中盡情投入,餓了吃自己煮的美食,累了得到充分的休息,在「玩得好、吃得好、睡得好」~三好的狀態下,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流連忘返。究竟是什麼魔力讓孩子如此著迷,歡迎來參加師訓,一起感受假日學校的魅力!
────點亮童年寶貝班老師陳守道

如果你想要見識何謂開放教育,那麼你一定要去「粘巴達假日學校」!
大家都知道:「天然ㄟ尚好!」,假日學校不只環境有機,連食材也非常講究,所有新鮮食材都是從主婦聯盟的店購買而來,健康又營養。我們以孩子為主體,總是給他們最好的!
────點亮童年寶貝班老師吳羽玲

在假日學校中,對於「受傷」的態度是很開放、很正面的。對孩子受傷不會過度緊張或大驚小怪,也不會再責罵孩子說:「為什麼不小心點……」再造成孩子心中的傷害。除了安撫情緒、處理傷口,也鼓勵孩子不害怕受傷,更進一步引導孩子學習如何避免受傷,而不是懼怕再次嘗試。
────點亮童年寶貝班老師陳守詮

一次又一次的童年解放,我漸漸從孩子身上找回童年,也陪伴孩子們完成童年。你會發現童年是生命的寶藏,更是生命力的泉源!讓我們一起找回童年、找回自己,創造自己的第二童年!
────陽光國小代課老師周錦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粘巴達假日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