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宜蘭國際童玩節的建議   

                                          粘巴達(粘巴達假日學校創辦人)

 親愛的童玩節團隊,

         你們辛苦了,讓我們可以有一個好玩的國際童玩節假期,1997年我第一次來玩,至今我參加了八次的國際童玩節,童玩節是我每年暑假的渡假最愛,前幾年停辦,我非常難過,前年復辦時,壯觀的HINET.NET橫渡冬山河,真是令人感動!在此我真的要謝謝宜蘭縣政府和國際童玩節的幕後團隊,有你們真好!

    四年前的停辦讓我非常有危機意識,萬一未來又因虧損或政治因素而停辦呢?這三年我非常注意童玩節的一切,所以寫下這些建議事項,希望提供你們參考!因為我們希望童玩節可以越來越好,永續的存在!


 

1水迷宮或許可往FREE DANCING 自由舞蹈的舞台方向設計

    這個水舞台是我在童玩節覺得最好玩的地方,熱門音樂加上噴射的水柱,令人無限的奔放和盡情的舞蹈,去年取消水迷宮(2011),很大的失落,今年能恢復實在太棒了!所以為了這個水迷宮的存在,寫了這封信,個人在這水迷宮跳了這麼多年的舞,深深覺得這個地方是全國自由舞蹈最佳的場地,一般我們要跳熱舞只能到夜店那種抽菸又喝酒的地方,要找一個可以盡情舞蹈健康又奔放的場所,想來想去就只有宜蘭國際童玩節冬山河每年夏天這44天才有,我覺得在水迷宮熱舞這是童玩節一樣很迷人的價值,希望童玩節幕後籌備團隊可以把握這個主題繼續深化下去,往號召自由舞蹈精神的全國大舞會(記得有一部影片:大家一起來跳舞,蠻適合這個主題的!)


 

我個人在水迷宮裡玩耍的建議如下:

   水柱很強又密集,要跳舞眼睛常會被水灌到痛,可否讓舞台變大,留有較多可以舞蹈的空間,或者水柱噴射時如何調整,讓水柱的密集度變得較稀疏…anyway反正就讓想跳舞的人可以有地方可以跳

(後附基維百科disco的定義,我覺得蠻能詮釋自由舞蹈的精神)

 

 

迪斯可舞蹈活動量大,音樂節奏強烈。是一種沒有規定動作的即興式的自由舞蹈,跳舞者同時就是音樂的欣賞者,他們會首先沉迷在音響之中,把自己帶到音響的旋渦之中,並隨著音樂的強烈而急劇的節奏,因沒有規定的步伐,他們會根據節奏的變化即興地做出不同的身體動作,自由地扭動著身體的各個部位,特別是腰胯部位,自由奔放,跳出自己。同時間他們也會創造著各自的花樣,充分地毫無約束地表現自己的個性,做出各種不同動作。跳舞人數可男女成對而舞,也可集體同舞,與眾同樂。

迪斯可舞,可以說是一種個性解放的人的頌歌,基調是熱情和健康的,解放自己心靈和肉體,充分表達自我,也可發洩自己的苦悶和無地投訴的激情,表演出現今社會沒有的真實,平定,自由,成為健康美與心靈美的頌歌,給人以美感的享受,真正認識自我。

2請恢復冬山河岸黃槿綠色隧道

    記得最早來冬山河參加國際童玩節,一上到冬山河岸那時黃槿樹交錯成一片綠色隧道,走在河岸上好陰涼不怕被太陽曬,這是冬山河親水公園的特色!

 如果記憶沒錯的話是2005年呂國華當選縣長隔年開始以防颱為由來修,修的光光的,等到七月整個河堤只有稀疏的陰影,在河堤上走是要撐傘的,一直到現在每年都是修的光光的,完全無法遮蔭,所以建議一定要恢復像以前一樣的黃槿綠色隧道,防颱措施應該是修剪危枝,但保留綠色隧道才是重點,不可捨本逐末,因噎廢食!

3關於廣播和主持  除國語外請增加母語廣播(尤其是福佬話和泰雅族語),除了增強宜蘭地方特色的台灣味也真的有關照到歐記桑歐嬤桑的需求,為什麼不能用母語來廣播?一些中南部座遊覽車來的阿公阿嬤也都聽不懂主持人在說什麼?台北捷運上就有四種廣播(國、台、客、英),宜蘭國際童玩節應該連泰雅語都放進去變成五種這樣地方性和國際性都會增強


4關於餐點  能否將有名的宜蘭小吃整合放進童玩節,如肉粽、滷肉飯、包子等等,讓宜蘭的特色更形增加而不是只有薯條熱狗可樂這些西式的餐點!

 

5關於童玩節價值的深入思考

  圍繞著冬山河的宜蘭有一種敦厚質樸的在地文化,這是宜蘭的人文價值,是否可以請像吳念真這類比較能掌握本土人文感情的導演跟編劇來撰寫文章或拍攝短片近一步來論述和宣傳宜蘭的價值和國際童玩節的價值

 

6童玩節的對話窗口  請在官方網站設置一個童玩節的對話窗口讓關心童玩節的人可以反映意見和創意點子也就是有更好點子和意見跟童玩節的幕後設計團隊對話,將童玩節變成全國有創意的人的一個表現之地,請讓我們知道誰是設計團隊的,創意總監或執行長,我們可以直接在FB上交流意見

 

7更衣室積水  今年更衣室積水一直都沒改善

8計程車:叫苦連連  說縣政府便民卻只照顧到財團客運公司,這些默默捍衛宜蘭價值的運匠卻生意越來越差,因我都搭計程車從羅東到冬山河,常聽運匠抱怨替他們發聲一下!

 

   以上意見請轉交冬山河幕後團隊

我的電話是0932748470 EMAIL:nien.bear@msa.hinet.net

  

 謝謝!希望宜蘭國際童玩節永續存在越來越彰顯台灣價值並深具台灣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粘巴達假日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