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

  昨天人數是上周的兩倍多,有很充沛的熱情匯集到這塊土地上,不過也發現一些問題,提出來跟大家一起討論?

1.昨天因對新參與者做了兩次的導覽,發現我反而無法像前幾周那樣可以陪伴每一區創作者做一些討論?我發現時間過得很快?後來建屋組幾乎沒有碰到,不知各區的朋友是否有這感覺?怎麼辦?

2.進入到這個童年廣場的孩子也需要大人帶領,昨天有一些孩子揮鋤頭的姿勢很大或拿鋸子割苦楝樹皮,需要有大人提醒或制止,不知是否各位家長會有些觀望?不知如何是好?這牽涉到如何處裡行為問題(大人與小孩)的技巧以及別人的孩子我們如何教的問題?我認為孩子該教還是要教該罵還是要罵!昨天大家有遇見什麼樣的狀況也可以提出來?大家一併來討論?

3.幾次會後分享下來,我發現孩子參與分享的能力或意願偏低,不知各位對這個現象的看法如何?我發現在童年廣場,孩子們大多玩得很高興,也參與了許多活動,會後的分享卻大部分有些彆扭害羞,不知各位回家後是否會跟孩子們再討論真正的原因是什麼?還有以後的什麼樣的分享做法會較好!

4.我想我們需要做一些分工,不知誰可以認養現場拍照,紀錄,裝備,場地佈置,照明等等工作!

5.先提出這些問題跟各位討論。                                                                                                      粘巴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粘巴達假日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